再確認了自己適合沙發衝浪,也打完了一個有質量的PROFILE後,現在就可以開始找你要去的城市的沙發主人,展開第一次的沙發衝浪體驗,挑選沙發主有幾點要注意的事項,在這囉嗦嘮叨一下

 

延伸閱讀: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profile?

 

1. LAST LOGIN DATE(上次登入網站的時間)

這是我決定發邀請(REQUEST)前最看重的東西。假設這個沙發主他的PROFILE很吸引你,你們有很多共同的興趣,他的照片看了也很順眼,但他上次登入網站的時間是一年前,你覺得你發出去的這則REQUEST被看到的機率有多高??然後要花多久的時間??搞不好等他看到你的邀請,你都已經回台灣了。所以我找沙發主我都會設定LAST LOGIN的時間要在一個禮拜以內,如果我真的很急,就會設定24小時內

 

2. 務必認真地讀過PROFILE

在用心的看過沙發主的自我介紹後,再發邀請函是一種禮貌和尊重。而你所發的邀請函中,最好能從沙發主的自我介紹中找出一些共鳴點,這樣被接受的機率會增加很多,因為沙發主會認為你有花時間在看他的自介,會比較不好意思拒絕你。另外有些沙發主不想一直收到複製貼上的REQUEST,就會在他的PROFILE某個欄位寫上一句類似通關密語的一串字,你發的REQUEST就必須包含那句通關密語,如果沒有是會被直接拒絕的,這也是另一個要用心讀沙發主自介的原因

 

3. 仔細看REFERENCES

我們上網買東西都會先看這賣家的評價,在沙發衝浪也是一樣,評價也是很有影響力的,但為什麼我說要仔細看,因為很多評價都有弦外之義,或是語帶雙關,如果你草草看過,覺得這沙發主不錯,每個評價都是POSITIVE,那你有可能將自己送入一個危險之中,至於要如何去看評價呢

① 性別

如果是一個男生沙發主,而給他評價的都是女生的沙發客,哪怕所有的評價都是正面的,你還是要小心,因為這位沙發主接待沙發客的動機可能不單純

 

② 評價字數

評價的字數也是一個可以參考的依據,如果這沙發主評價很多而且都是正面評價,但字數都只有一兩行,那就代表著他跟沙發客的互動不是很熱絡,這原因有可能是只有短短幾小時的相處造成的,但另一個更可能的原因是,沙發客有不好的經驗,可能不好意思留下負面評價,因此草率的一兩行文字帶過。

 

③ 語帶雙關的評論

我曾接待過一個香港女生,她跟我分享了一段她不愉快的經歷。她住進了一個男沙發主家,而她需要與沙發主分房睡,但不同床,她事先知道這事,原本覺得分房睡不同床應該還好,但一住進去後,沙發主就利用各種方式想要觸碰她,像是要幫她按摩、差乳液等等的,她拒絕後引來沙發主的不開心,沙發主至此變的冷淡,也想進任何方法要將她趕出家門,事後她還是給這位沙發主留下一個正面的評論,但仔細看,你應該就會猜到了背後的故事,所以一定要仔細看評價

2.jpg

 

4. 看清楚SLEEP ARRANGEMENTS

通常沙發主都會寫說你來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條件,有自己的房間還是要和沙發主SHARE ROOM,住的地方在幾樓有無電梯,有無其他室友,有無養寵物,地理位置等等的,你都必須看清楚。有些沙發主就會明講,我有養六隻貓,如果你對貓過敏的,不要來;或是說,你必須和我睡同一間房,在房內打地舖,如果你介意不要來,如果你是獨自一人旅遊的女生,務必看清楚,才不會到時被占便宜了

 

以上是我個人以及問過一些經驗老到的沙發衝浪常客得到的結論,如果你有不錯的建議,歡迎留言告訴我,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沙發衝浪的tips,請點連結感謝你的閱讀,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我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受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沙發衝浪 省錢方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rvish Hsu 的頭像
    Darvish Hsu

    糊塗人環遊全世界

    Darvish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