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文章介紹了如何寫出吸引人的自我介紹,增加別人對你的好感度和信任,還沒看過的朋友趕快去惡補一下。而這篇文章要來分享如何避免放NG照片。人是視覺的動物,如果你長得帥長的美,即便你可能沒有甚麼特殊的旅遊經歷,人家看你的照片覺得賞心悅目,好感度大增,你可能不需要千言萬語,就很容易找到沙發主或是每天都收一推沙發客的request,如果你是這種類型的人,請你別再浪費時間閱讀此篇文章,因為對你幫助不大。但如果你和我一樣相貌平平,甚至below average,那這篇文章加減對你有幫助,仔細看下去吧

 

1. 一定要放至少一張看得清楚你的臉的照片

之前提到,沙發衝浪是一種講求信任的網站,畢竟你要讓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住進家裡,如果你連這個人長得是圓是方,你都不知道,我想你應該也沒這麼大的勇氣迎他入家門吧。我當了兩三年的沙發主,對於那種沒有自己相片或是都是側臉照的沙發客請求,我一律都是DECLINE

 

2. 別都放個人照

如果你的照片都放個人照,會有種讓人覺得你是不是很孤僻沒有朋友,怎麼每張照片都是一個人。還有一種合理的猜測是,你是不是很少跟人群互動,沒有團體活動的經驗,合理的解讀是你這個人不太好相處,建議可以放一些參加社團或是沙發衝浪網站活動的照片,絕對是個很大的加分

 

3. 可放從事興趣活動的照片

我非常建議至少放一張你從事興趣活動的照片。因為當我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候是開心的,臉上那笑容是自然的、表情是自信的,簡單說就是非常的迷人。你喜歡跳舞就放一張你盡情享受在舞蹈韻律中的照片;你喜歡打球,就放一張你在球場上揮汗淋漓的照片,保證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

 

4. 可放與沙發客/主的合照

能被長久保存的,不是金錢,也不是各種物質的東西,而是回憶。我建議你另外開一本相簿來放曾經透過沙發衝浪與你有接觸過、見面過的人的合照。這是一種讓回憶保鮮的方式,也是讓來瀏覽你相簿的人,更簡單明瞭的了解你跟這網站的人們互動的過程,因為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耐心的去看評價(REFERENCES)

 

以下分享兩位是我個人覺得非常有吸引力的相簿,男女版本各一位,他們都是擁有超過100次以上的接待和當沙發客經驗的資深couchsurfing members

 

2.jpg3.jpg

 

 

4.jpg5.jpg

 

結論

看完以上兩位的相片,是不是覺得他們的生活過得很精采,迫不及待的想成為他們的客人,聽聽他們在路上的故事,以及各種人生的經歷。有沒有發現,他們放的照片跟我提的都不謀而合,有能讓人看清楚你長相的照片,有個人照也有團體照,也都有興趣照,都另開一個相簿儲存與沙發客交流的回憶。其實你只要按照我上面提的四點建議,你也可以成為大家感興趣的對象。順便一提,他們兩位,一位是我在台灣接待的上海姑娘,而男生則是我在馬來西亞馬六甲的宿主,我和他們都還保持密切的聯繫,如果想跟他們交流或當他們客人,我可以幫忙轉介紹喔!!

 

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,如果你有不錯的想法歡迎留言告訴我,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沙發衝浪的tips,請點連結

感謝你的閱讀,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我分享出去,讓更多人受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沙發衝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rvish Hsu 的頭像
    Darvish Hsu

    糊塗人環遊全世界

    Darvish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