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這個哥倫比亞的首都,曾經被認為是避之而唯恐不及的地方,經過大力的整頓,如今有了全新的樣貌,治安情況有所改善,境內的交通也方便許多,但塞車問題還是波哥大揮之不去的陰影。而位在赤道附近的波哥大,因其2600米以上的海拔高度,所以沒有那種酷暑難耐的感覺,反倒是有些涼意

 

關於哥倫比亞更詳細的資訊請參閱: 哥倫比亞旅遊資訊

 

景點

1.舊城區 la candelaria

南美許多城市的舊城區都保有當初殖民風格的一些建築,波哥大的舊城區也不例外,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玻利瓦廣場 ( Plaze de Bolivar),廣場的中央矗立的西蒙.玻利瓦 Simon Bolivar的雕像,他可說是拉丁美洲的革命家,為南美洲脫離西班牙的統治,爭取獨立發揮了很大的作用,南美洲的玻利維亞( Bolivia)這國家便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,玻利瓦可說是南美洲的國父。而廣場的周邊可見到國會大廈、市政廳、法院和總統府

1.JPG

 

2. 山頂教堂 Cerro de Monserrate

我個人覺得山頂教堂是你來波哥大不可錯的景點,大多數人都選擇搭纜車上山,當然你也可以搭乘小火車或徒步上山。站上3000多米的山頂鳥瞰2600多米的波哥大,真的會覺得波哥大是一個會讓你目眩神迷的城市。山頂上也有些紀念品店,我買了一些紀念品回去,不是我真的喜歡,只是覺得他們好辛苦,要背一大袋物品上下山,所以既然來到這不妨買個小禮物送給朋友,同時也可以減輕小販們的一些負擔

7.JPG

8.JPG

9.JPG

(鳥瞰這2600米的城市)

 

10.JPG

(纜車售票處)

 

3. 黃金博物館 Museo de Oro

當初沒有計畫來參觀黃金博物館的,原因是我對博物館實在興趣不大,但在旅途上認識了一位大陸人,我們結伴而行,她很想去看看,於是就和她一起去了,好佳在我被她說服了,不然就少了一段豔遇哈哈。博物館有4層樓,主要展示哥倫比亞國內昔日的文化遺物。除了黃金之外,也有用銀、銅、白金等金屬製造加工的。

2.JPG

3.JPG

4.JPG

(哥倫比亞人真的是非常熱情奔放)

延伸閱讀: 黃金博物館的豔遇

 

4. 波特羅美術館 Museo de Botero

這美術館展覽了哥倫比亞當地具畫家與雕塑家費爾南多·波特羅Fernando Botero  的作品和其珍貴的收藏品。他的作品表現方式就是極度誇張的膨脹,胖胖的人、胖胖的馬、胖胖的水果,看過一次他的畫作,便無法忘記那強烈的風格

5.JPG

6.JPG

 

近郊景點

萊瓦鎮 Villa de Leyva

一個玩保留殖民風格的小鎮,也因為化石的挖掘而享有名氣,不過我覺得最迷人的還是那鵝卵石的地面和群山圍繞的地理位置,讓人一走進去就覺得心曠神怡

延伸閱讀:波哥大人的後花園 Villa de Leyva

 

 

市內交通

Transmilenio是我在那邊最常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,簡單講就有點像我們的BRT,它有專用的車道,塞車的問題比較沒有那麼嚴重,基本上你想去的地方都有到。費用如果沒記錯是2000PESO(18~25台幣),但是需要事先買磁卡,不接受現金。當初不知道要買卡就上車的我,遇到好心的當地人幫我刷了卡,而且還堅持不跟我收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rvish Hsu 的頭像
    Darvish Hsu

    糊塗人環遊全世界

    Darvish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