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倫比亞並不是一個旅遊業興盛的國家,其首都波哥大(Bogota)也無那種此生必去的景點,google了一下,發現不少人推薦黃金博物館,我向來對參觀博物館興趣缺缺,但走投無路的時候,還是加減晃晃。波哥大舊城區北面的黃金博物館(Museo del Oro) ,裏頭展示了不少黃金和金銀首飾,還有不少印地安人使用過的裝飾品,裏頭品項繁多,令人眼花撩亂,可說是南美洲甚至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黃金博物館,但不是我們今天要講的重點

 

IMG_5382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5379.JPG       

 

在參觀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一位女孩,先稱呼她D,我只是禮貌性地跟她打個招呼,說聲Hi,沒想到她立刻跑開,她的反應如此巨大讓我有些不知所措。過沒多久,她又帶另一個人來,這個人用英文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? 了解後才知道,原來D她不會講英文,趕緊找朋友來協助,頓時間感受到了南美人的熱情

 

IMG_5393.JPG

 

起先我們用英文交談,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之後,她開始用中文與我對話,原來她曾經去大陸學過中文半年,中文講得還不錯',她幫我翻譯了博物館裡的一些文物的背景和歷史,也聊了不少彼此的文化,原來她們是一群護校的學生,畢業旅行來波哥大旅遊。那天中午,我就和哥倫比亞未來的七位護士共進午餐,沒想到逛個博物館沒有遇到驚魂記,還遇到了豔遇

 

IMG_5370.JP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MG_54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rvish Hsu 的頭像
    Darvish Hsu

    糊塗人環遊全世界

    Darvish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