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corrientazo

corrientazo簡單說就是哥倫比亞的便當,是當地的工人、上班族、學生最常吃的食物,尤其是把它當午餐,跟台灣的便當很類似,3~4樣配菜,一樣主菜和白飯這樣,價位大概60.70元台幣。個人覺得不是很好吃,像便當這樣的料理應該是鹹的,這邊的主菜是鹹的,配菜是甜的,有點不太搭,不過有機會還是可以常常哥倫比亞的排骨飯。白色的東西是yuca,一種叫木薯的食物,味道淡淡甜甜的,單吃蠻好吃的,但是配飯吃有點不太對味

1.jpg

 

2. Pizza

披薩並不是哥倫比亞有特色的食物,我想在這全球化的社會,走到哪都吃的到披薩,但這邊不得不提,哥倫比亞的披薩真的讓我驚豔,好吃到我連續三天當晚餐吃,我也不會形容好吃在哪,可能口味比較重一點,餅皮比較薄。

2.jpg

 

3.Plantain

Plantain就是芭蕉,也可稱大蕉,這和我們一般吃的香蕉不同,它不能生吃,一定要烹飪過才能吃,可以用煎的也可以用烤的,味道均很香,加點巧克力醬也很有滋味,營養豐富又很有飽足感,是當地一個很受歡迎的下午茶點心

3.jpg

 

4. Tamal

tamal這食物可以簡單的理解成是南美洲的粽子,荷葉用的是芭蕉葉,裡面包飯、雞肉、玉米等,聞起來很香很好吃,但吃起來的味道有點乾,有點澀澀的,還有一點咖哩的香料味,這是當地獨特的一種食物,不過我嚐了一次後就不會想再吃第二次了,價位6000cop~10000cop(45~75台幣)

1.jpg

 

5.Ajiaco

這是當地很普遍的一種湯,裡面會放一些雞肉,馬鈴薯和蔬菜,通常還會加一種叫caper的香料,這是波哥大特產的香料。味道嘗起來很特別,飽足感很夠,營養成分也高,下午喝上一碗,晚餐可以不用吃了

1.jpg

 

 

6. coffee

到了哥倫比亞,不能錯過的就是咖啡,哥倫比亞的咖啡是世界出口第二高的,僅次於巴西,在這趟旅行之前,我不是一個咖啡愛好者,覺得咖啡又苦又難喝,但當我喝了第一杯哥倫比亞咖啡,我對咖啡的印象完全改觀了,原來咖啡這麼好喝,我還問他們你們是加了多少糖怎麼咖啡都不會苦? 他們說完全沒有加糖,真是不敢相信我的味覺神經。後來認識了一對開咖啡店的夫妻,我在他們家待了五天,每天都被邀請到他們的咖啡店,品嘗道地的哥倫比亞咖啡或一些特調咖啡,真是太幸福了,可以每天喝這麼新鮮順口的咖啡,還不用付錢,雖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但有白喝的咖啡

5.jpg

 

大致來說,哥倫比亞可說是一個美食沙漠,真的沒有太多會讓你想到就流口水的食物,每當我走進餐館,我只求溫飽,不求滿足味覺的悸動。說到這裡,幫大家惡補一下西班牙文,好讓你們點菜時有些頭緒

pollo=雞肉

papa= 馬鈴薯

arroz=白飯

huevo= 蛋

agua= 水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rvish Hsu 的頭像
    Darvish Hsu

    糊塗人環遊全世界

    Darvish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